海伦娜

鸟蝙不逆!all蝙不逆!励志做阿卡姆粉丝团!老爷万岁!

围巾,热可可,和你

       最近天气渐凉,哥谭真的变得阴冷,潮湿,尤其是晚上,黑暗骑士总会感到城市的恶意。“布鲁斯,你觉得刚才的电影怎么样?”他还记得清楚地记得手上的温暖,他抬头看着母亲,又转过头看下另一边的父亲。接着低下了头,看见两人都抓住他的小手,那是很温馨的场景。“嗯,我觉得就那样吧,问问爸爸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着爸爸低头笑了,那笑映在了他的心里“确实不怎么样,提前出来是正确的”他放心的看了自己的父亲,守护住了自己心里的小秘密。那一天晚上有点冷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没有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他错了……这座城市不会让你好过……这是早晚的事情……这不,他现在已经感觉到了冷,冷到心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听见了珍珠落地的响声,清脆……他听见了父母倒地的声音,沉闷……他听见了自己跪倒在地的声音,绝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他看见父亲想对他说些什么,他低头俯下身凑了过去,听到了父亲努力地在对他说“别怕”父亲一直努力地睁着眼睛,而母亲已经闭上了眼睛,没了呼吸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那是一年寒冬,哥谭的冷风吹到了他的骨子里。或许蝙蝠侠就是因为这样变得阴冷,黑暗。他继承了哥谭所有的优点与缺点,他就像是活着的哥谭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布鲁斯少爷,今天你要去马戏团看一场演出。”阿尔弗雷德拉开了窗帘,照亮了阴暗的屋子。黑暗骑士不予理会,翻个身接着沉迷梦乡。“再睡五分钟,阿福”在床上的黑暗骑士,就只是布鲁斯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福默许了他的赖床,退了回去。自己的小少爷还是自己心疼吧,这座城市是不会心疼任何人的。

       他在马戏团里遇见了那个孩子,和他一样失去了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 他看到了自己,在那一年寒冬,被冻的发抖。他看见了自己,他看见了自己曾经是男孩儿,一般的无助。

        他收养了这个孩子,就像是保护着曾经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他的冬天,有了一个会等他回家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孩子会端来阿尔弗雷德的热巧克力,陪他一起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孩子会学一点撇脚手工,织一条不那么完美的围巾,去晚会前给自己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孩子的笑像冬日的篝火温暖了自己,究竟是自己拯救了男孩儿还是男孩儿拯救了自己?

         男孩总是笑着看着自己,有一天他听见了男孩儿的回答“你是蝙蝠侠,你是大英雄,你守护着哥谭,你守护着这个世界。”男孩儿停顿一会儿看着自己,他看见男孩蓝眼睛里面全是自己,他又听见了“那么谁来拯救你?谁来保护蝙蝠侠?谁来拯救布鲁斯.韦恩?”

        他很出乎意料地看着男孩儿,男孩儿小小的很认真。“我是罗宾,我是蝙蝠侠重要的助手。黑暗骑士有麻烦我会帮助他,我会拼尽生命去保护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迪克.格雷森,我是布鲁斯.韦恩的养子。余生的一切,我愿用来效忠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个男孩是这么说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一次一次生命危机的时候,他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一次一次宴会上的纸醉金迷中,他一次一次拉住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世人皆说蝙蝠侠拯救了哥谭,那么谁来拯救蝙蝠侠?

         他是这世界上最黑暗的英雄,他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,可是没有想到有一束阳光照到了自己这里,照亮了自己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 究竟是他拯救的这束光,还是这束光拯救了他?

         都不重要了

          他以后不会再孤独一个人了,他也有家人了,也有人可以拯救他了,他知道也是有人真心爱着他了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他曾经是飞翔在天空的小鸟。

         经历了一场变故后,他迷失了一段时日,他不知道自己能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他真正了解了这个人,他开始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以为这个带自己回家的人坚不可摧,结果他看见了这个人脆弱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以为这个人像传说中那样不可接近,结果他发现了这个人内心柔软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后来发现其实他们都一样,所以他承认了,从一开始的不喜欢到现在他确实把这个人放在了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 很有意思,当他知道了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,他就觉得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 黑暗骑士也会赖床,会像孩子一样和家长争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 他也会心疼,在自己受伤的时候露出那种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也会痛,其实他也是个普通人呀。在每次为他善后包扎伤口,那些隐忍的表情,他也需要别人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没有人理解你,如果没有人帮助你,如果没有人保护你。那就我来吧,我愿意永远保护你!

         在迪克看不见光明的夜晚,有一束月光照亮了他。或许不如阳光那么温暖刺眼,可他看见了希望,让他知道了活下去其实很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蹩脚地学着织围巾,就如他蹩脚的帮助他打击罪犯,后来,他亲自找到了他的月光,为他亲手披上自己织的围巾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光也是会寒冷的,他知道自己其实做不了什么,但也希望能给这个月光带来一点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光给了他活下去的动力,他也想带给月光好好活下去的动力。他知道自己势单力薄,但也尽自己的努力去给予温暖。正如月光当初给他一样,他也在温暖着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他的神明呀!

         以后多个寒冬,布鲁斯不再感到寒冷。“为什么呢?”是那个男孩子眨着明亮的眼睛问着他,他抚摸了男孩子的头,笑着回答到他“因为有围巾,热可可,和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男孩脸红了,将脸埋在了男人的身上。这个笑容,他记了一辈子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