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伦娜

鸟蝙不逆!all蝙不逆!励志做阿卡姆粉丝团!老爷万岁!

起风了 一

1:人生不易,总有你想不到的事情。有可能,一句话后,便是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晚的风冷飕飕的,这本是在平常不过的夜晚。可是这个夜晚死了人,在这个城市本来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。可是死的人,却曾经拯救了这个城市。只是还没有实现,结果他们便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需要你的配合,孩子。”警察在询问这个站在警群中的孩子,他身上没有外套在这个夜晚显得格格不入。他低下了头,隐藏住了自己的相貌。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样子,不过大家知道一件事情死去的人,正是他的双亲。

        韦恩,这可是一个响亮的名字。在哥谭市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这座城市的地基是由他们家族建立而成,而现在当家的人不在了,只留下了这一个小孩童。

        警察没有从小孩子身上问到任何有价值的消息,孩子什么都说不出来,他吓得发抖,或者是冷的发抖。戈登来了,人手不够,所以他也过来了,连同他的搭档布洛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瞧瞧,连韦恩夫妇都有人杀,这里果然没救了,对吧,这里果然是哥谭。”布洛克摇着头,很不屑的说出了这句话,他转眼看了看戈登等着他的回话。可是戈登并没有回话,他看着那个孩子,他突然间觉得那个孩子很无助,无助的像极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也不知怎么的就控制不住自己,上前去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给孩子搭了上去。“没事了,孩子。我很抱歉,我们来晚了。现在不用怕了,你愿不愿意跟我去说一说具体情况?让我们还你个公道?”孩子抬起了头,戈登看见了他的眼睛,那是一双很漂亮的蓝色眼睛,接着他就看着那个孩子,抿起了嘴唇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戈登抱住了他,把他拉出了人群。还裹着外套的孩子,像极了一只无辜的小黑猫。布洛克也领会到了他的意思,他去打开了车门,自己上了车,等待他们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戈登的话语好像有温暖人心的力量,孩子现在也没有反抗,抬起了头,蓝莹莹的眼睛正对着他的棕色眼睛,他看见孩子嘴动了一下“布鲁斯…….韦恩……”孩子说完又低下了头,戈登看见他眼睛里含着的泪水,不一会儿,泪水就顺着脸庞滑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要不咱们先把他带回警察局吧,让这孩子在,警察局做个口供。”布洛克已经启动了车,马上准备出发,他从后视镜看到戈登点了点头。于是一冲油门转起了方向盘就走了,后边的警察纷纷上车跟他们回到了警局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车上布鲁斯什么话都没有说,他紧紧握着戈登的大衣不肯松手,还是低着头。戈登看着他,想起了曾经父亲死去后的自己。他伸手拍了拍男孩儿的肩膀,低下头安慰到他“孩子听着我曾经也和你一样失去了挚爱的人,我也难受,悔恨万分,可是现在什么都晚了,你若真的想让他们高兴,不如你好好活下去,那是他们最想看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抬起了头,看着这一位警察,好像心里有什么东西一下子被打开了。他很认真的盯着对方,对方也很认真的盯着他,于是他有点不好意思低下了头,感谢人家“谢谢你,先生我会好好活下去的。”戈登笑了,他觉得自己初来乍到,就能帮助一个人再好不过了。而布鲁斯觉得以后的日子,或许没那么难熬,有一个好心的警官,给自己披上了大衣,或许以后不会那么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,他们忘记了,这里是哥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布鲁斯跟着警察们回了警局,录了口供。这一次他很配合,同事们都不知道哥都用了什么办法,让这个小少爷开了口。戈登在一旁端着两杯热茶等着他,他看着口供室里的那个孩子,越发的心疼。布洛克注意到了,也不忘嘲笑他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你那么喜欢这个孩子,不如把它收养了,你当他养父?”这是一句玩笑话,戈登也不当真。然后就从身后传来了皮鞋踏过地面的声音,和这一句玩笑的回应。“那恐怕不行先生,我家少爷的合法监管人应该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二人双双扭头看见了一个年龄正好的青年,举手投足带着一股英伦的贵族风。那位先生走到了戈登旁边,递给了他一张名片,最后注意到布洛克也给了他一张名片。

         名片上面写的是“阿尔弗雷德”备注很简单就是“一个韦恩家认真工作数年兢兢业业的管家”二人收起了名片,戈登不方便,于是布洛克跟阿尔弗雷德握了手。阿尔弗莱德一边跟布洛克握着手,一边向戈登点了点头,戈登也回应了他。阿尔弗雷德就和他们一起在门外等着,等着自家小少爷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门就打开了,从里边走出了一只小少爷。他看见阿福就向他扑了过去,身上的大衣就掉了下来。布洛克看到这一幕,摇了摇头,把大衣从地上捡起来,搭到了自己的手臂上。“我的少爷,我很抱歉,我来晚了,但是不用怕,以后都有我在,我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孩子扑到他的怀里,一句话都没有说,但是阿尔弗雷德的礼服湿了一大片。阿尔弗雷德跟两位警长道别了后带着小少爷走了,戈登一直目送着他们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黑夜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找到杀害你父母的凶手,还你一个公道。”戈登认真地看着布鲁斯的眼睛,郑重的对他许下了这个承诺。布鲁斯也看着他,接受了这一个许诺。这是两人在车里默默定下的承诺,虽然这个承诺之后都没有实现。但是戈登依然是黑暗中带给布鲁斯光明的人,日后的布鲁斯也是受到了他的一点影响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你怎么样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阿福开着车,他观察到后视镜里的小少爷脸色不太好,所以说一句话活跃一下气氛。小时候也慢慢将头抬了起来,他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嘴角微微上扬,然后眼泪从脸庞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警长让我好好的才对得起父母,他说只要我好好的,父母才会高兴。”小少爷越说越难过,他的笑容慢慢变淡,后边咬着嘴唇,好一大会儿才说出来。“可是,为什么我不能陪他们一起走呢?为什么他们走了,只留下了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阿福看着小少爷,他知道,现在的小少爷需要自己保护现在的少爷只剩下他了。“少爷,布鲁斯少爷,你好好听着。这人生不易,你永远都猜不到下一秒要发生什么。很可能你这一句话说完后,就是结束了。人无法改变过去,但人不能放弃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在后视镜里对视,阿尔弗雷德看着小少爷,心里就软的不行。“少爷,虽然这样说很不好意思,但是请你听着,这句话很重要。”小布鲁斯看着他,他们两个人都有一对蓝色的眼睛,一瞬间好像他们才是父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虽然现在你没了父母,但是你还有我。我会一直陪着你,我会做你的家人,你的朋友,我永远不会背叛你。现在你是我的唯一,我一切将为你考虑。”布鲁斯看见了,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是真诚,他相信他的话,阿尔弗雷德现在也是他的唯一,从此他们便只有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布鲁斯生命中又有了很多人,阿尔弗雷德也跟着他认识了很多人。曾经的他们是对方的唯一,现在的他们,一起拥有了很多新的家人。生命总是以不同的方式不断的延续,之后的日子里,他们将和新的家人一起前行。不过现在我们的故事还未进行到那里,我们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福”坐在车后边的小少爷轻轻的出了声“少爷我在”忠实的老管家永远能听见少爷的话,并很快做出回应。小少爷很认真的看着后视镜里的他,说出了一句话“我的父母死在了这里,而我现在只是个8岁的孩子。阿福,你说还有多少8岁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死在了这里?”阿尔弗雷德低下头,但是并不回避这个问题。“恐怕难以计算少爷,这里是哥谭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为什么呢?为什么?因为这里是哥谭,就要有这么多的牺牲嘛,为什么这个地方要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呢,为什么牺牲的是我的父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,他也不知该怎么给少爷说清楚,这座城市有多么黑暗,这里有多么无可救药。“我的少爷,你现在还小,你现在还不明白,等你长大后你就都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少爷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满意,他依旧认真的看着阿尔弗雷德“如果真的是你说的那样,我想用尽一生的力量,去保护这座城市,我不想再让其他的孩子受到过这样的事情。”阿尔弗雷德有点惊讶地看着他,小少爷看阿尔弗雷德没有反驳他,于是鼓足勇气接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要改变这里,我想要改变哥谭。哪怕为此要付出我的一辈子,我依然愿意万死不辞。”车里的空气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呼吸声,听得清清楚楚,阿尔弗雷德率先打破了这静谧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爷,你刚才做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决定。”布鲁斯听见他没有说不允许的话十分惊讶,他惊讶地看着对方,对方下一句话就像泼了一喷水在他的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能也很希望你能这么做,可是少爷,我要先保证你的安全,你现在还小,不知道这里的水有多深,你不知道这里有多黑暗,你不知道有多少人被这里吞噬,我要保证你的安全。” “好吧,我就知道”布鲁斯想着,嘴上也不落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有多少的孩子要像我一样失去父母,还有多少父母要失去他们的孩子,要经历多少的灾难?这座城市才能醒悟,我等不了那么久,我现在只想帮助他们,帮助城市。”阿尔弗雷德看着自己的小少爷,从少爷的身上看见了老爷的身影。“果然,不愧是韦恩家的人。”阿尔弗雷德想着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说服不了这一家人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爷,我不允许你干任何危险的事情。如果有必要,我可以把你关在家里,关你的禁闭。”布鲁斯的眼睛随着阿尔弗雷德的话睁的越发的大。“不可以,你不能这么做,你没有资格!”

         而阿福看着少爷现在变得又开朗了起起来,他高兴了。“实际上我可以少爷,别忘了现在你的监护人是我。”阿尔弗莱德笑了一下,布鲁斯看得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或许阿福只是说说,并没有真的想管我金币,或许,他其实很赞成我的做法。”少爷在心里默默的想着。而阿福也看着他,车子驶出了黑暗的市区,回到了温暖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布鲁斯很难受,这一晚不太平静。或许平静的太厉害了,没有母亲的故事,没有父亲的问候。现在是晚上,庄园那么大。这里一切太空档,好像是魔鬼抓住了他的心脏,揪的他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砰,砰,砰”三声敲门下的布鲁斯钻进了被子里,现在的他其实还是个孩子,哪怕刚才在车里跟阿尔弗雷德吵得很激烈,可他还是很怕,还未做好心理准备。“少爷”外边敲门的人半天没有听到动静,于是自己先开了口。“少爷你还好吗?今天我陪你睡怎么样?”是阿尔弗雷德,布鲁斯从被子里钻了出来,急忙去给他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门外的阿尔弗雷德手上拿着一个烛台,他看着小布鲁斯,笑得很慈善。“我的少爷,你要再不开门回应,我就准备把门踹开了。”布鲁斯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,抱住他。“阿福,你能来我很高兴。”阿尔弗雷德用空着的那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,软软的像极了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不如我们先进屋吧,我这么站着你这么抱着还是挺累的。”阿福的说话方式一如既往,有一点讽刺的意味。但是布鲁斯对自己有信心,阿福一定不是在说自己胖。

        他牵着阿福的衣角,把阿福拉进了房间。阿福把烛台放在床头柜上,一转头看见小少爷还站在地上看着他。他笑了笑,掐着小少爷的腋下,把他抱了起来。他把小少爷放在了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。“少爷,一般我不允许你这么干,但是今天是个例外,我去给你做点小点心。”布鲁斯惊讶地看着他,阿尔弗莱德笑着出了门,顺手把门给带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布鲁斯有点慌张,他又变成一个人了,他现在很害怕。房间里一切安静的可怕,钟针走动的声音极为明显。于是他又裹上了被子,昏昏沉沉的,好像睡着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尔弗莱德端着,一杯牛奶和一盘小甜饼。开了门,他发现少爷又钻到了被子里。于是他也把小甜饼和牛奶放下,拍了拍被子。收获了一个躲在被子里,缩成一团的小少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布鲁斯茫然地看着阿尔弗雷德,阿尔弗雷德微笑地看着他。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布鲁斯又委屈,又难受的趴到了他身上。“阿福,我以为你走了。”阿尔弗莱德缓缓地拍着他,像一个普通不过的父亲安慰自己的孩子。“我不会走的少爷,我永远都不会走,哪怕所有人都离开你,我也不会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布鲁斯趴在阿尔弗雷德的身上,软软糯糯的嗯,了一声。让阿尔弗雷德不禁感慨,自家的少爷果然还是个孩子。“我的少爷,你先起来把点心吃了吧,然后我陪你去刷个牙,咱们好好睡觉好吗?”抬头看了看阿尔弗雷德端过来的点心,布鲁斯皱起了眉头。“阿福,有牛奶……可不可以不喝牛奶?”小少爷期待的看着阿尔弗雷德,结果换来了一句。“少爷,要么全部吃完,要么什么都别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布鲁斯很不情愿地喝着牛奶,阿尔弗雷德喂他吃着小甜饼。因为怕布鲁斯只吃小甜饼,不喝牛奶,所以阿尔弗雷德提出要他喂。“阿福,我喝牛奶了。”布鲁斯向阿尔弗雷德展示到自己的牛奶杯,又指了指自己的嘴。阿尔弗雷德看着无奈地笑了笑,给了他一块小甜饼。他们两个人就这么消磨了大半个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吃完了点心,刷完了牙,小少爷抓住阿福“你能不能跟我讲个故事?”看着布鲁斯期待的眼神,阿尔弗雷德不好意思拒绝。但是他对童话理解有限,所以把自己小时候听的那一个给布鲁斯讲了。哦对了,那个名字是《鹅妈妈童谣》

        故事也讲了很久,小少爷已经开始犯困了。阿福注意到了,把小少爷放好,给他盖好了被子。在他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,准备出门了。在他出门的时候,听见了小少爷一句很小声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阿福,你以后还会给我做小甜饼吗?”布鲁斯的声音小的很难听清,可阿尔弗雷德却是专门为此存在的。“没问题少爷,只要你想吃我就给你做。”听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回应,小少爷终于放心了。“嗯……”了一声后就真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阿尔弗雷德出了房门,轻轻的关上。慢慢的走在偌大的庄园里,尽管之前也这么做过,可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难受。他本来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辞职,可以休息,结果他今天明白了,他这一辈子就要留在这里了。现在他知道他的少爷,只剩下他一个人,他必须要陪少爷走完这一段。

         或许现在的布鲁斯还不知道他今天说的话很久的未来实现了,他用了一辈子实现了这句话,他如此伟大,如此令人感慨。他永远是我最尊重的人,感谢他给哥谭市带来的光明。

ps:争取8篇完结哥谭篇,我知道大家更想看cp,可是我还是想写的,更加完美一点。第1篇的剧情有点平,这是开头的缘故。但我其实埋了一点伏笔和我前边的楔子有一点相呼应,仔细找找还是能找到的。当然不想找,那就别找了吧,这个彩蛋不算是什么好的彩蛋。(有一点偏虐心)

评论(4)

热度(23)